解決排隊點餐痛點,人氣餐廳導入自助點餐機

客人有選擇障礙、點餐大排長龍該怎麼辦?來自新加坡的餐飲品牌「The Soup Spoon匙碗湯」導入開店快手自助點餐系統,平均點餐時間減少,等待上菜時間也縮短,營業額大幅提升30%,加上節省櫃台人力,營業淨利明顯上升。

周末假日與親友聚餐是許多人的「小確幸」,但如果碰上點餐大排長龍,在大熱天裡很容易冒火氣,店家不僅要忙接單,還要安撫等候的客人,此時如果有自助點餐機,問題就能迎刄而解,賓主雙贏。

匙碗湯導入「開店快手自助點餐系統」,點餐時間減少、上菜時間快,翻桌率提升帶動營業額成長30%,同時可節省一名櫃台人力。

點餐不必大排長龍,省掉一名櫃台人力

來自新加坡的餐飲品牌「The Soup Spoon匙碗湯」,導入中保科技旗下的京琠科技「開店快手自助點餐系統」,客人可直接在機器上自行點餐並結帳,上線兩三個月來,平均點餐時間減少,等待上菜時間也縮短,營業額大幅提升30%,加上節省一名櫃台人力,營業額明顯上升。

在匙碗湯大直店附近上班的林小姐說,午休只有1小時,如果看到店家點餐客人多,就會轉戰別家,自從有了自助點餐機後,點餐速度加快,也可以掃一旁的QRCode,回到座位用自己的手機點餐,相當便利,不必退而求其次,去別家吃午餐了。

 

3分鐘內點好餐,結帳模式多元化

這套自助點餐系統介面清爽、一目了然,想吃套餐或單點,依步驟操作很快就能完成點餐動作,螢幕下方會顯示出消費金額,讓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心裡有個底,可返回上一個步驟取消或增加餐點。

自助點餐系統介面清爽,依步驟操作,3分鐘內就可完成點餐動作。

 


進入系統後,先按下「內用」或「外帶」,再依個人喜好選擇套餐或單點。

有別於市面的自助點餐系統,開店快手可選擇信用卡、悠遊卡或行動支付,如果習慣用現金,或是想使用振興3倍券,可列印單據,請櫃台人員結帳,多元化結帳模式讓消費者付款輕鬆。整個過程大約2、3分鐘內就可搞定,店家接單後即可用心準備餐點。


客人透過自助點餐機下單後,廚房也會立即收到點菜單,加速餐點製作的時間。

有選擇障礙嗎?手機掃碼也可點餐

中保科技POS系統事業處營業部經理賴建利表示,消費者常有「選擇障礙」,傳統人工點餐,服務員得站在旁邊等待客人決定,無法服務下一位,在人力有限情況下,後面進來的客人就會「塞車」。自助點餐的速度較快,如果消費者一時無法決定,或是點餐機前有人排隊,可掃一旁的QRCode,回座位用自己的手機慢慢點餐。

賴建利說,自助點餐最大的好處是幫店家節省人力,也減少出菜錯誤率,利潤自然提高。尤其在後疫時代,萬一疫情變嚴重,仍然得負擔人事費用,使用自助點餐機,不僅可讓店家省人力,還能減少與消費者面對面接觸機會,對防疫也有所幫助。


中保科技POS系統事業處營業部經理賴建利指出,自助點餐最大的好處是幫店家節省人力,利潤自然提高。

 

有「選擇障礙」的客人,也可掃自助點餐機旁的QRCode,回座位用自己的手機慢慢點餐,點好再列印單據。

遠端即可操作維修,故障排除不必苦等

不論中西餐或是便當店,所有餐飲店家都適用這套自助點餐系統,中保科技採「硬體買斷、軟體租賃」形式,不斷開發更新軟體,以因應店家需求,確保售後服務不中斷。

「自助點餐系統是幫店家賺錢的工具,而不是增加困擾。」賴建利說,一般市售自助機如果故障,須等待業者排時間維修,店家通常會多買一台備機,備而不用,反而浪費了。中保科技開發出的雲端版軟體,店家如有使用上問題,或是要更新菜單,一通電話打到客服中心,工程師可立即遠端操作,店家不必苦等。未來還將發展大螢幕點餐機,供店家設在店外,方便候位客人點餐,隨著時代演進,機器會愈來愈聰明,讓開店更得心應手。


開發自助點餐機系統的中保科技資深工程師張浤則,接下來任務是發展大螢幕點餐機。

分享至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