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新商機!「科技風」引領餐飲風潮 匙碗湯北車旗艦店引入自助點餐機

後疫情時代民眾外出用餐仍有疑慮,但無形中也加速「科技化」腳步,以減少人與人直接接觸頻率。來自新加坡的餐飲連鎖品牌「匙碗湯」,九月全新開幕的微風北車旗艦店,便引進科技化自動點餐機,只要簡單步驟就能輕鬆點餐,大幅簡化消費流程。

新加坡連鎖餐飲品牌「匙碗湯」,九月正式進駐台北車站2樓,現場熱鬧非凡。

作為台北最重要的交通樞紐,台北車站每日旅人進出吞吐量驚人,運載龐大人潮已是日常光景,然而面臨後疫情時代,台灣狀況雖然已經趨緩,但因應第二波疫情的虎視眈眈,也逼使民眾不得不改變消費習慣,做好準備。尤其在人與人接觸高密度的車站、捷運站,如何讓用餐更安全便顯得十分重要,因此,導入「科技化」就成了目前餐飲市場的重要解方。

台北車站人流龐大,又有顯明的「旅人」特性,因此對方便性以及避免密集接觸的需求,更加凸顯科技點餐的必要性。

來自新加坡餐飲連鎖品牌的「The Soup Spoon匙碗湯」,自去年引進來台後便展店不斷,繼八月份開幕的101店,最新旗艦店選擇落腳於微風台北車站2樓,而配合台北車站川流不息的旅客人潮,旗艦店最大亮點之一,便是結合代理母公司中保科技集團「開店快手」的POS系統,推出自行研發的自助點餐機,並打造半開放式空間,縮短用餐過程中人與人接觸的時間。

透過透明櫥窗,可以更清楚看到廚房作業,讓消費者更安心。
「匙碗湯」的所有湯品皆是從新加坡直接運送而來,與當地同步。

「後疫情時代人們對互動有點恐懼,透過自動點餐機減少接觸,對以旅人為主的北車來說,能夠減少交流時間。」餐廳負責人偉恩表示,會將北車旗艦店營造為「科技型體驗店」,便是相中該處獨特的消費結構,導入科技點餐好處不僅在時間上的省時省力,消費者透過機器點餐後直接結帳,亦可讓服務人員空出更多時間,照顧到民眾其他需求。

「匙碗湯」北車旗艦店最大亮點之一,就是結合代理母公司中保科技集團技術,推出自行研發的自助點餐機,大幅縮短點餐流程。

若說疫情的推波助瀾,無形中推進科技化點餐的進程,那麼高科技真正能帶來的最大裨益,當屬一試就回不去的「便利性」!偉恩指出:「在北車走動的人,大多是攜帶大小包的旅人,傳統點餐本就不便,若是遇上大排長龍,可能連踏進來的興致都沒有。」而在匙碗湯旗艦店,除了可以透過傳統方式,抬頭看著菜單跟服務人員點餐,也可以直接操作2台自動點餐機,輕鬆動動食指就能迅速點餐;甚至連點餐機都可省略,先找到位置放下笨重的行囊,然後悠哉掃描桌上的QRCODE,連結頁面點單更為快速。也因此,只要體驗過方便性的消費者,就很難再走回傻傻排隊、在櫃檯前菜單研究老半天的舊模式。

除了自動點餐機,旅客在桌上也可以透過掃描QRCODE直接點餐。

這是「匙碗湯」首次在店面中推廣科技點餐,未來更會導入LINEPay、悠遊卡等電子支付,讓結帳都能在前端完成,將櫃台流程精簡至最少,對旅人來說無疑更加方便。而配合台北車站的「旅人」特性,「匙碗湯」在九月四日至六日連續3天,還推出「壓力檢測秤重背包活動」,民眾只要幫背包秤重,就送小碗「香滑奶油蘑菇濃湯」,每日限量100碗,限外帶。

Info. The Soup Spoon匙碗湯 微風北車站
  • 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
  • 時間:10:00 – 22:00
  • 開幕活動:9/4 – 9/6
  • 來店體驗「壓力檢測秤重背包活動」,即贈送小碗「香滑奶油蘑菇濃湯乙碗,每日限量100碗。(限外帶,不含餐包)
分享至
回到頂端